窗外佈滿著黑灰色,雨天,潮濕和憂鬱的氣候。滴滴答答的是雨落在地上的聲音,它們訴說著什麼,或許只有我懂得。我看向窗外,那是傾盆大雨且伴隨著雷電。我套上了幾件單薄的衣服,走出屋裡來到大樓中庭。我淋著雨,感受著它們打向我的力氣,那是冰冷、不帶溫暖的拍擊。

 

  我思索著,「如果你在這裡,是不是就會抱緊我,然後讓我遠離這些風寒?」淚水順著這點思念湧出了眼眶,或許我不該寂寞的,但是我卻碰上了。天空灰白白,你到底還值不值得我呢?

 

  我坐在中庭轉角處,人行道所附設的長椅上。滴滴答答、嘩啦嘩啦,雨似乎越下越大。在這幾個鐘頭裡,經過了五、六個人,七、八輛車,但卻沒有任何一個停下腳步。時間,照樣走著,它是那麼的殘酷無情,不給任何人機會,稍縱即逝的走著。坐在長椅上,雨滴依然沉默,它打著我,卻連一點安慰也沒有。

 

  當我還沉浸在雨水中,雨卻停了,但停止的地方卻是以我為中心的範圍。「果然是你!」這樣的聲音停在我面前,既溫柔又靦腆。

 

  我抬起頭,映入眼簾的是那看似熟悉,但卻不怎麼清楚的人。

 

  他為我撐傘,儘管身體已經接觸了雨水而淋濕,「我一直在慢跑,所以經過這裡好幾次。」

 

  我望著地面,敷衍的說了聲,「喔。」他蹲下,順勢把毛巾披在了我頭上,「怎麼跟那天的你不一樣?難道是,害羞?」

 

  耍著嘴皮子的這個人,似乎認為自己和我熟識,只是腦子一片空白的我,卻找不著和他相符的面孔,所以我只好回他一個尷尬的表情,「那個,謝、謝謝你。」說完話,我便起了身。正當我準備轉身離開時,他抓住了我的手腕,「你難道不記得我了?」他將我拉近,離他不到一步的距離。他為了幫我撐傘,大概已經淋了全身濕,但因為這樣,他的運動背心似乎貼緊了身,那精壯的身驅也被完好得顯現出來。這使我脹紅著臉,害羞得不敢再看他一眼。

 

  他不發一語,只是用非常認真的眼神盯著我瞧著。我撇開頭,「是、是沒什麼印象。」雖然嘴上是這麼說,但其實在他將我拉近的同時,我大致已想起了些什麼。

 

  但聽完我說得話,他松開了手,接著他把傘交付於我,「是嗎,」他沉默轉過身,背對著我往前走了幾步,「忘得還真快。」

 

  「那個,如果沒事的話我就先……」我尷尬的甩句話後逃跑,但他立即的高喊,「小帥哥,你該不會是故意的吧?」他的語氣帶點挑釁、帶點猜疑。而那句小帥哥,還真是將我的記憶瞬間抽回,而這種尷尬的氣氛也立刻破了錶。

 

  「我想起來了啦!」在拋下這句話後,我快步的轉身往回到家裡的方向走去。

 

  「小帥哥,」他再次高喊,「別再忘了!」雖然大聲喊叫著,但話中帶些溫柔、誠懇,讓人感到些許溫暖。

 

  我不甘示弱,「我叫小綠,不講第二次了喔!」我大聲的回了他,但是卻非常羞怯。

 

  「我記住了。你家就住這吧?我家離這邊不遠,我以後會常來這附近跑步,大概都是這個時間。」他話語中依然帶著暗示。

 

  我撐著他的傘,遠遠的注視著他,下意識的我舉起了手揮了幾下,「那就先這樣,掰掰!回家線上見。」我與他話別,頭也沒回的直奔大樓中。看著剛剛被他抓起的手,那樣的感覺,似乎有點難忘。

 

  我不愛悲傷,卻鍾情淚水滴落的節奏;我不愛難過,卻貪嗜由衷暈染的酸楚;我不愛孤單,卻憧憬無須應付的自由。我不愛你,卻突然有點想你。

 

 


 

未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ald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